通知公告

蔡司荧光显微镜的实操和理论培训(培训日期是2024年3月19日)

发布时间: 2024-03-18 16:09:37

尊敬的老师同学们:

大家好!

随着显微技术的不断进步,荧光显微镜在各项研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。为了提升我们团队的实验技能,确保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,我们特别组织了一次蔡司荧光显微镜的操作与应用培训。此次培训将由资深技术人员进行授课,旨在帮助大家熟练掌握蔡司荧光显微镜的使用技巧,并解答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。

培训内容将涵盖以下几个方面:

  1. 荧光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和结构介绍;
  2. 荧光染色技术及其在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;
  3. 蔡司荧光显微镜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;
  4. 图像采集、处理和分析的基本方法;
  5. 常见问题的排查与解决。

培训时间定于[2024年3月19日]星期二,分为上下午两场,地点在实验室[逸夫楼504]。为了保证培训效果,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实操机会,让每位参与者都能亲自操作荧光显微镜,并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。此外,我们还鼓励大家分享一些应用案例,帮助大家开阔视野,激发创新思维。请大家积极参与,人数有限,请在[3月18日]前直接联系仪器负责人张雨龙(15801169706)进行报名

在此,我要感谢蔡司公司对我们技术支持的同时,也期待与大家共同学习,共同进步。让我们携手,以更加专业的技能,推动科研工作向更高水准迈进。

祝愿培训活动圆满成功,也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培训中收获满满,为我们的科研工作增添新的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