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关于荧光光谱仪仪器培训通知

发布时间: 2024-03-11 17:15:00

2024.3.12(周二)将对,荧光光谱仪(爱丁堡/FS5),进行培训。仪器详细介绍如下:

一、综述:

设备功能:荧光物质等材料的磷光寿命、发射扫描、激发扫描、同步扫描、吸收扫描、动力学扫描、三维时间扫描、荧光显微观察、绝对量子产率等。

 

二、模块介绍:

2.1 主要功能:荧光激发谱、发射谱、同步谱、三维谱、荧光色度坐标。

2.2 光学元件:全反射聚焦光路,无透镜造成色差。

2.3 光源:150W无臭氧氙灯,波长范围:230nm1000nm,垂直放置,风冷灯室,密封的激发光路,反射镜聚焦。

2.4 单色器,平面光栅设计保证全波长的聚焦以及最大的杂散光抑制水平。

2.5 光谱带宽(激发/发射):030nm,软件控制连续可调。

2.6 波长准确度(激发/发射):±0.5nm

2.7 扫描速度(激发/发射):100nm/s

2.8 积分时间:1ms-200s

2.9 紫外可见检测器:时间相关单光子计数光电倍增管检测器,光谱范围200nm900nm,半导体制冷,实现噪声消除,避免因测量时间增加检测器温度升高导致的基线漂移。

2.10 配备吸收检测器,可实现透过率和吸光度测量,直接计算吸光度和透过率数值。

 

培训日程安排:

 

1、线下上机介绍及上机练习(1000-1100  因场地有限为保证线下培训质量,请各位老师同学根据自己实验需求选择是否参加。(名额8每个课题组限一名)。

请把报名信息发送到邮箱(2242396466@qq.com

朱老师:18330217513